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协会动态 公示公告栏 会员风采 招聘信息 政策法规 行业党委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备案公告
 
党建工作 >> 新闻中心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委员会成立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委员会成立



829,北京市朝阳区举行中共北京市朝阳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委员会成立仪式,这是全市首个区级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党委。行业党委于20217月经北京市朝阳区委组织部批复成立,其主要任务是在人力资源行业内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各机构分区域、分领域与属地街乡开展党建工作,以党建带动属地人力资源的集聚,以人力资源的集聚支持属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2021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人才支撑,人力资源服务业已经成为现代服务业最具活力的行业之一,同时也是现代商务服务业的重点发展领域,是促进劳动力就业、吸引高素质人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其人力资源配置能力、资源整合能力、专业化服务能力均已成为朝阳区企(事)业单位和各行各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朝阳区现有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超过1400家,约占全市机构总数的60%,其中包括一大批国内外知名机构总部。2021年,辖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年营业收入超过900亿元,位居全区商务服务业之首,纳税额超过45亿元,服务各类人员2000余万人次。

今年以来,朝阳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党委已先后研究制定《行业党委内部议事规则》《党建工作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办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党员教育培训制度》《党建工作联络员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动印发实施全国首个地方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分类分级评价办法,将党建工作作为加分项纳入评价体系,在行业内形成大抓企业党建工作的良好导向。推动在《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朝阳园区发展规划(20222026年)》中明确党建工作任务目标,探索依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聚集的实体办公园区成立实体型党组织。围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打造行业党建沙龙,以庆祝建党101周年和迎接二十大为主题,开展系列党日活动。树立党建先锋标杆,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交流学习,发挥优秀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

今年8月,在行业党委的积极引导下,北京华品博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Boss直聘)率先成为全区人力资源行业中首个成立党委的非公企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取得了与公司业务影响相匹配的党建工作成果,打造企业党建品牌,为服务更多的企业人才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众多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做好党建工作树立了标杆。





版权所有 北京市朝阳区人力资源服务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甲16楼华表大厦四层 电话:010-51099522
邮箱:zf_chr@126.com 网址:www.bjchr.org.cn 邮编:100013

备案号:京ICP备19010087号-1